喜歡阿里山森林鐵路的朋友可以準備行囊了!因為阿里山森鐵10月將加入尚未開放營運的「水山支線」,要帶民眾深入秘境探訪山林之美,假日小旅行還沒計畫好嗎?10月就來場森林約會吧!

台鐵局表示,水山支線為阿里山森林鐵路原東埔線之前段,沿線兩旁蘊藏許多珍貴的林相,終點有座長十九點六公尺的木桁架仿古橋樑,還有一株樹齡超過兩千年至今仍生意盎然的水山巨木。

除了水山支線之外還有一條水山步道,位於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利用舊有水山線鐵路稍加整理而成,沿途林木茂密,終點為水山巨木,不少人在這感受山間寧靜,用相機捕捉沿途風景,吸收樹林中特有的芬多精放鬆身心。

今(2)天台灣鐵路管理局發出公告,阿里山森林鐵路管理處自推出《阿里山火車碰壁》森鐵式郵輪列車以來深受旅客好評,為了增加行程的豐富度,自10月份起調整行程,除保留原來的Z字型路線體驗外,將帶旅客深入尚未開放營運的「水山支線」,有興趣的民眾不妨把握時間訂票,為自己安排一場秘境芬多精小旅行。 

不過想搭乘森鐵前進「水山支線」的民眾要注意,森鐵郵輪式列車行程採預約購票方式,各車站窗口不發售該套裝行程,個人旅客可在乘車日前15天訂票,10人以上團體旅客可於乘車日前22天上網訂票,也可至相關網站查詢最新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