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電競爭霸新北市決賽」2日在新北市政府六樓大禮堂進行冠軍爭霸戰,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也親自出席幫兩支隊伍「ahq fighter」和「666bj4」打氣。

侯友宜在致詞前還很有興趣的先到電競隊伍的比賽位置上體驗緊張氣氛,並說他之前也玩過《英雄聯盟》,但沒有人相信是他本人在玩;他為了表示對六都電競爭霸戰的重視,不但現場送所有觀賽的觀眾雞排和珍珠奶茶,還表示今天決賽無論哪個隊伍贏,他都會陪著他們一起去參加總決賽;他也強調,電競代表的是一個團隊的凝聚力,而新北市有兩家電競最大產值的廠商,隊伍一定也是最強的。

六都電競爭霸戰2日來到新北進行決賽,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到現場後,馬上跑到稍後要比賽選手位置的螢幕前,感受一下比賽的緊張氣氛,詢問他有沒有玩過電競?他馬上回答「有」,他說自己玩的就是《英雄聯盟》,而且是用本名上線,但在網路世界果然沒有人認為他是真的侯友宜,他也笑說「結果成績不是最爛的,還不錯。」而實際玩過電競後,他也終於可以理解電競的魅力。

致詞前他先到台下,分別跟決賽的兩支隊伍親切問候,聽到新北市很厲害的職業隊「ahq fighter」的專業訓練過程,他讚嘆不已,也對「666bj4」隊伍的選手年紀最小才16歲表示驚訝,還說「電競選手都這麼帥嗎?」

他在致詞時表示,這是他們執政六年多來,第一次將市府大禮堂作為電競比賽場所,是永遠值得紀念的日子;他還開玩笑說現場燈光鮮豔亮麗,剛才他還以為來到夜店,但不是夜店,而是電競,接下來的比賽更是「光明和黑暗的戰鬥」。

侯友宜也提到,雖然自己電競功力很差,但他有點想當電競選手,所以剛剛一來的時候,也選手的位置坐了一下,感受那個很棒的氣氛;新北市賽事從32隊廝殺到兩隊,看到電競隊伍有好的教練,好的團隊,以及最有魅力的選手, 無論是充滿信心的ahq還是具有神祕感的666bj4隊,他強調新北市這兩隊真的是最棒的。

侯友宜說,今天無論哪隊贏,都代表新北市,除了獎金,更重要的是代表新北市的光榮;他說新北有最好的廠商,包括微星和群光都是電競最大產值63億的廠商,他相信由此培養出的兩支隊伍,不可能打不贏其他城市;提到電競產業,他強調電競不只有產值,也代表一個團隊的凝聚力,更是代表一個國家,一個競賽的最大榮譽指標,也是彰顯新北市榮耀的精神;為了表達支持電競,他說,贏的隊伍,接下來要到總決賽和其他都市對決時,他會陪著一起去,目的要打敗其他五個都市;他還當場送一百份雞排和珍珠奶茶,表示給在座的觀眾好好分享,也感謝大家支持新北電競隊伍。

侯友宜參加六都電競爭霸賽新北決賽時,在致詞前先坐到選手的位置體驗一下氣氛,還笑說一開始還以為來到夜店,但也玩過電競的他,強調真的很棒很有趣。   圖:李書璇/攝影

侯友宜和上報副社長, 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馬永成在六都電競爭霸賽新北決賽現場互動熱絡,侯友宜致詞時還特別強調「我的兄弟馬副社長」。   圖:蔡幸秀/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