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圓滿落幕,選手成績亮眼。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2)天上午出席親民黨主辦的「民主開新營」活動前受訪表示,「過了這麼長一段時間,鮮少看到台灣能共同追求同一目標,散播正面能量」,至於明年選舉是否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再度合作,宋楚瑜回應,「用務實方法找出一條可行道路」,只要認同此理念,不僅與柯文哲合作,還要不分黨派成立「務實民主大聯盟」。

宋楚瑜首先讚賞世大運辦的十分成功,全國鄉親給予高度評價,30日聆聽台北市長柯文哲閉幕詞,他十分有感觸表示,「過了這麼長一段時間,鮮少看到台灣能共同追求同一目標,散播正面能量」。

宋楚瑜說,當天與親民黨同仁們一起到小巨蛋為中華女籃加油,女籃選手從原本落後17分,伴隨在場支持著加油聲浪不斷,倒數最後一刻終能逆轉勝,他不由自主眼眶泛紅。

宋楚瑜還說,對台北市政府同仁,尤其是選手辛苦比賽,奮力為台灣爭取榮譽,代表主辦單位台北市政府是個非常成功的團隊,再次向柯文哲表示道賀。

詢及是否在明年縣市長選舉再度與柯文哲攜手合作,宋楚瑜以「離選舉還有一段時間」避而不談,他僅談到親民黨今明兩天舉辦的「民主開新營」,不但希望台灣民主政治能夠讓大家「開心」,同時也要「開創新局」,「不能只想要贏回政權,而是要思考可以為台灣做什麼」。

隨後他話鋒一轉批評「前瞻就是在搶資源」,現階段台灣最需要解決民生問題,必須用務實方法找出一條可行的道路,只要能認同這個理念,不僅是與柯文哲合作,還要不分黨派成立「務實民主大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