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各縣市政府紛紛在夏日幫民眾打造有大型遊具的新景點,新北市日前才在新月橋推出大型滑水道,桃園市觀光旅遊局今(1)日也宣布,他們將於9/2和9/3兩天,在竹圍漁港引進粉紅色大型迷宮,並舉辦竹圍漁港迷宮音樂派對,且大迷宮不是光走出去就算了,還有迷宮尋寶賽,完成任務就送小禮物,夜間的音樂會則請來周興哲、謝和弦、羅美玲等歌手熱力開唱。

觀旅局指出,他們打造的粉紅色大迷宮結合民眾喜愛的迷宮尋寶活動,分為個人賽及團體賽,活動期間每天下午1點半及3點將於迷宮服務台發送個人賽的活動體驗券,參與民眾需在限時內尋找隱藏於迷宮內之QR-code,完成任務即可換取文房小禮。下午5點起則將進行團體組迷宮尋寶競賽,參賽團體需在時限內搜尋最多金幣,爭取獨家好禮,團體賽需要民眾上活動官網預約報名。

動態活動加上靜態的音樂會欣賞,一向很討喜,日前七夕情人節新北市在漁人碼頭舉行的煙火音樂會就吸引許多民眾前往,周末舉行的竹圍漁港迷宮音樂派對同樣舉辦音樂會,配合活動的年輕氣氛,也請來年輕歌手,觀旅局表示,首先,9/2下午4時30分登場的是「仲夏海風夜」,包括周興哲、羅美玲、連燕秋與黎卉淇及翻糖樂團演出。9/3下午5時起則是「活力搖滾夜」,包括創作歌手謝和弦、原民歌手民雄、火星樂團、HI FIVE樂團等輪番上陣,此外,也不忘請在地社團演出,以及街頭藝人表演等。

一個觀光景點,現在通常得要有多種玩法,比較能吸引民眾前往;觀旅局說,竹圍漁港除了聽音樂會和玩迷宮,還有遊艇展示;市府請到市價百萬元的「鋁船快艇」於現場陸上展示,還提供免費的帆船參觀活動,民眾領取號碼牌後便可登艇參觀。

而在交通部分,考量竹圍漁港停車空間有限,主辦單位表示,將於9/2~3每日12時至21時,行駛機場捷運山鼻站、坑口站至活動會場的免費接駁車,每30分鐘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