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落幕後,檢討正要開始,針對反年改團體於開幕典禮鬧場,造成各國選手進場一度中斷,外界傳出要究責台北市警局局長邱豐光的聲浪。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日仍不願鬆口是否懲處邱豐光,他認為,這是整個情治系統整合的問題。

世大運上月19日舉行開幕典禮遭反年改團體干擾,原本傳出立法院將在22日開議後,安排行政單位針對世大運維安進行專案報告,究責層級「可能也不止到邱豐光」,但柯文哲昨日指出,他不認為是誰的錯,從今年發生反年改團體在立法院打傷立委、首長,到總統蔡英文6月底前往國防大學復興崗校區,車隊遭反年改團體拍打等事件,他認為,這是「系統上的問題」,應該檢討整個制度問題,被外界解讀為柯將力保邱豐光。

柯文哲上午出席「2017台北3C電器空調影音大展開幕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採訪,他就是否懲處邱豐光一事重申,他的主張是「換人問題可以解決,就換人;如果換人問題沒解決,要處理的是系統跟制度的問題」。

他直言,整個情治系統整合有問題,所以應該找國安局、憲兵隊、警政署、地方警察局等開個聯合檢討會,把大家心中的不愉快都講出來。他強調,不要大家推來推去,重點不在懲處人,要解決為什麼會有「分工不合作」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