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表示,一枚小行星將於9月1日以安全但異常接近,約700萬公里的距離,急速掠過地球。這是超過一世紀來靠近地球體積最大的小行星。

法新社報導,這枚小行星於1981年發現,命名為佛羅倫斯(Florence),取自19世紀知名現代護理之母佛羅倫斯.南丁格爾(Florence Nightingale)。

美國一家太空機構聲明表示:「佛羅倫斯是NASA偵測和追蹤接近地球小行星計畫開始以來,以如此近距離掠過我們星球的最大顆小行星。」

佛羅倫斯是地球附近最大顆小行星之一,直徑約4.4公里,體積有如約30個埃及金字塔疊在一起。

根據Sky&Telescope網站報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近地天體研究中心(Near-Earth Object Studies)經理卓達斯(Paul Chodas)說:「雖然很多已知小行星掠過地球距離比9月1日將掠過的佛羅倫斯還近,但全部預估的體積都較小。」

科學家打算在佛羅倫斯掠過地球時,利用加州和波多黎各地面雷達影像,近距離研究這枚小行星。

NASA說:「產生的雷達影像將展示佛羅倫斯體積的真正大小,同時還可以揭露表面小到10公尺左右的細節。」

NASA還說,這次和地球擦身而過是佛羅倫斯自1890 年來最接近的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