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慶祝台灣隊在本屆世大運獲得佳績,由中央與台北市政府主辦的「台灣英雄大遊行」今(31)日下午登場,遊行終點為市府廣場前,本屆世大運舉重破世界紀錄摘金的女將郭婞淳代表致詞,民眾熱情歡呼,讓她笑稱,「民眾太熱情!讓我忘記要講什麼了」。

「台灣英雄大遊行」下午約3時50分從總統府前出發,行經館前路商圈、忠孝東路至松仁路,繞行台北101,最後抵達台北市政府前廣場,熱情民眾揮舞旗幟歡迎這些台灣英雄。

郭婞淳代表選手致詞時表示,本來她先前背好講稿,但遊行民眾實在太熱情,讓她靦腆表示「忘了要講什麼」,讓現場民眾高呼「婞淳加油」。郭婞淳感性地說,這次世大運很開心能為台灣奪下一面金牌,並在自己的土地上打破世界紀錄,讓大家見證這一刻。

她也大讚這次台灣隊選手表現真的非常亮眼,並感謝台北市、體育大專總會、體育署、國訓中心等,以及所有籌辦世大運各個單位、志工,謝謝他們的參與與支援,讓這次世大運可以圓滿落幕。因為有他們,讓台灣隊選手能有自信在自己的國家,展現出自己所訓練出來的成果。

最後她也再次謝謝大家經常為台灣隊加油,「因為有你們的加油,讓我們可以展現主場優勢!」她希望大家在世大運賽事完成後,可以持續用最熱情的鼓勵和支持,支持台灣選手,因有大家的支持,讓他們能更有動力,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讓世界看見台灣。

「台灣英雄大遊行」民眾太熱情,台灣舉重好手郭婞淳笑稱,「民眾太熱情!讓我忘記要講什麼了」。   圖 : 周煊惠/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