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31)日將進行國家體育法修正案二、三讀。對於傳出民進黨團要將已經委員會通過的「國家奧會」名稱,改回現在的「中華奧會」,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上午呼籲,委員會當初送出的版本就是「國家奧會」,民進黨、體育署也都同意,民進黨團應該出來講清楚。

林昶佐表示,時代力量先前就陸續受到選手陳情,陳述他們如何被「黑箱協會」打壓。現在法案審查被拉下來協商又過了3個月,有些協會已經開始找尋規避新法、讓「黑箱協會」可以苟延殘喘的方式。因此,時代力量希望國體法今天能通過。在各體育協會開放後,讓有志於改善這些協會的人能加入,一起改變選手的處境,並讓台灣的國民成為選手的靠山。

至於國體法裡,奧會的名稱到底要用「國家奧會」或是現在的「中華奧會」,林昶佐說,時代力量去年提出版本就是「我國奧會」,但民進黨希望改成「國家奧會」,至於改成「國家奧會」,能不能參賽的議題,當初委員會都討論過了,民進黨團及體育署也都支持。

林昶佐表示,因此現在的「國家奧會」版本當時是無異議通過的。如果現在民進黨希望又改回「中華奧會」,執政黨應該出來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