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17年,第21屆世界資訊科技大會(WCIT)將於9月10至13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登場,但據政府相關官員今(31)天表示,目前有7位各國部長或次長級官員將參與11日大會的領袖論壇,另外,巴西的官方代表雖已抵台,但傳出該官員因受政治因素干擾而不會上台,對此,相關官員只表示「不能說」,是否因為中國在背後杯葛?這位官員則說,「不要套我的話」!

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在院會聽取經濟部「2017世界資訊科技大會(WCIT)」籌辦報告。

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在會後轉述指出,林全請各相關部會積極參與、全力以赴,務必使會議過程圓滿成功,樹立台灣科技進步及卓越的國際形象,進而為台灣開拓新市場、爭取未來投資及合作的商機。

經濟部則表示,WCIT有科技界奧林匹克盛會之稱,這是向全世界展現台灣新形象的好時機,WCIT這次聚集全球的百位菁英講師中,台灣講師就佔了1/3,共32位,包括4位部次長級首長,即政務委員吳政忠、政務委員唐鳳、政務委員鄧振中以及經濟部次長楊偉甫,參與相關論壇,從循環經濟、實現數位國家、貿易便捷化及開放資料等。

據WCIT執行會最新統計,截至8月底為止,原本僅規劃800名外賓、2,500張專業人士大會門票,目前共發出超過3,000張票,其中,來自全球80多個國家、共超過900位外賓,新南向國家包含日本、馬來西亞、孟加拉等,都有超過百位以上的外賓報名來台,連泰國、斯里蘭卡、越南、緬甸、寮國等國,也預計來台進行交流與商機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