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29日清晨再度發射1一枚中程彈道導彈飛越日本北海道上空,朝鮮官媒朝中社30日證實,朝鮮人民軍戰略軍在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指導下,進行「火星-12」(Hwasong-12)中程彈道導彈發射訓練。金正恩還聲稱,此次彈道火箭發射演習是一場真正的戰爭,是朝鮮人民軍在太平洋軍事行動的第一步,也是牽制關島的前奏。

朝中社報導,金正恩在此次試射飛彈行動中表示,這次訓練主要在抗衡韓國與美國進行的「乙支自由衞士」軍事演習,未來,要把太平洋作為目標,將增加進行彈道火箭發射訓練。

根據朝中社發布的多組相片,金正恩在29日凌晨抵達順安發射場,在了解火箭發射計劃設定的飛行軌導和目標水域後,下達發射命令。之後導彈沿既定飛行軌道,越過日本北海道上空,命中太平洋海上的目標水域。 

看到試射成果,金正恩笑得開心,他還放話,未來會視美國的動向來決定今後「行動」,這次訓練是對應美國與韓國展開的聯合軍演,牽制關島的「前奏」。金正恩還不忘附帶說明,聲稱此次訓練對周邊國家的安全,不會產生任何影響。

這次朝鮮試射的果然是外界預期的「火星12型」中距離彈道導彈,從今年5月,朝鮮從平安北道的龜城成功試射「火星12型」導彈以來,外界就相信,朝鮮的導彈已經有能力覆蓋到離朝鮮約3400公里遠的美國領土關島。如今專家分析成為事實,美國五角大廈方面已經進行緊急評估。

朝鮮29日再度試射導彈,朝中社證實是火星12型導彈,飛越日本上空,引起國際震驚。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