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臨時會29日下午繼續上演前瞻計畫預算表決大戰,立委許毓仁要求民進黨先將前瞻預案擱置一旁,氣憤表示「民進黨有沒有種,現在馬上速審國體法!」也痛批「國體法變成前瞻的祭品!」接著國民黨團要求停止討論,仍遭民進黨人數優勢否決。

立法院臨時會下午進入財政部所屬之預算部分,立委可依序登記發言。由於副院長蔡其昌裁示,到藍委曾銘宗發言後截止登記,引來國民黨團不滿,朝野再度發生衝突,扭打成一團。之後國民黨提出散會動議,遭到民進黨否決;民進黨再針對「不再處理散會動議」通過表決。

對此,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抗議,「也不能發言,也不能討論,也不表決(國民黨提案),我們只能拿麥克風啦!」他也痛批,民進黨都可以提霸王條款「一事不兩議」,國民黨卻不能提散會動議,「我們只能坐在這邊看你們表演,耍猴戲!」

等到許毓仁發言時,他氣憤指責民進黨,一開始國民黨與時代力量黨團就主張要先審查國體法,卻被全數否決。接著,許毓仁痛罵「國體法變成前瞻的祭品!」要求民進黨將前瞻擱置一旁,「民進黨有沒有種,現在馬上速審國體法!」國民黨團立委拍手叫好,時力立委徐永明也附和,「各黨團白紙黑字寫下來!」之後,國民黨順勢提案,要求停止討論前瞻預算,不過仍遭民進黨否決。

立法院29日下午召開臨時會繼續表決前瞻預算,國民黨團因不滿登記發言截止,再度上前抗議。   圖:黃韋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