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世大運開幕式遭反年改團體干擾選手進場,維安問題引發關注。綠委表示,要看此次維安定位,若只是基本治安而非反恐層及,相關維安單位責無旁貸,並透露待立法院開議後,將會安排相關行政單位赴立院專案報告,屆時針對台北市警局局長邱豐光與警政署長陳國恩進行究責,「個人造業個人擔」。

世大運19日晚間開幕,反年改團體也到場抗議,高舉蔡英文下台標語,影響選手們進場儀式,30日即將閉幕,相關維安單位無不嚴正以待。日前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李俊俋透露,立法院開議後將要求行政單位就世大運維安專案報告,究責層級「可能也不止到台北市警局局長邱豐光」,暗指警政署長陳國恩可能也官位不保。對此,黃偉哲也說,「個人造業個人擔」,哪邊規畫不周、執行不力,就要承擔而非隨便拉人陪葬。

綠委黃偉哲表示,世大運現在進入尾聲,不希望當天出現任何維安問題,日前閉幕典禮票券已售罄,未來發生任何型態的維安問題,都值得注意,尤其據他了解,聽說這幾天維安人力吃緊,且有工作疲勞狀況,因此是否能繃緊神經堅持到最後一刻都值得考量。

黃偉哲指出,既然維安已經拉高到反恐層次,國安高層介入是必然的,若沒有拉高到反恐層次,只是基本治安,那相關維安單位無旁貸,要看「定位為何」,希望閉幕典禮順利,不要有出包狀況,若有任何突發狀況,將會為台灣留下汙點,未來要舉辦任何國際賽事,都會被列入考量,對台灣相當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