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籌備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特別前往台北世大運取經,參訪世界大學運動會的國際轉播中心與主新聞中心,深入瞭解兩中心的運作模式、安全維護、交通車接駁、記者證件申請等服務。

卓冠廷首先參訪坐落於華視大樓的國際轉播中心,陸續經過安檢程序,走訪剪輯室、錄音室,以及有轉播中心大腦之稱的「CDT」。CDT負責收集各運動場館的訊號接收、分配與傳送,同時約有十餘位工作人員,24小時輪班,緊盯近百面螢幕,以順利將最新的賽事資訊傳送給各國媒體。

卓冠廷也到坐落於松山文創的主新聞中心,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長簡余晏,帶著卓冠廷走訪媒體工作區,了解24小時營運作業且可同時容納400名全球記者的主新聞中心,如何讓記者們隨時透過電視牆,掌握各場館的賽事狀況,並設置俗稱「鴿子籠」賽事成績資料櫃,方便媒體記者瞭解各比賽的成績數據。

卓冠廷指出,台中市政府緊鑼密鼓籌辦2019年舉辦東亞青年運動會,這是台灣首度舉辦奧運體系的賽事,屆時將會有中國大陸、日本、韓國、朝鮮、蒙古、香港、澳門、台灣、關島等九個奧運會員國參賽,預計前預估東亞青奧期間,可吸引選手、媒體與觀眾,共計1萬2千多名到訪。

卓冠廷參訪世大運轉播中心、主新聞中心。   圖 : 台中市政府/提供

卓冠廷參訪世大運轉播中心、主新聞中心,由世大運媒體公關處顧問陳如雲(右一)做介紹。   圖 : 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