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台北大稻埕情人日煙火秀今晚登場,長達10分鐘的煙火秀,以第凡內早餐主題「Moon river」為序曲,在淡水河上空璀璨施放,吸引了一萬多名觀眾自四面八方蜂湧而來,在夏夜的微風中,數不清的情侶感受煙火的浪漫,共度七夕前的美好周末。

一年一度的「2017台北河岸音樂季-大稻埕情人日」今(26)日於大稻埕碼頭絢爛登場!除了有精彩的煙火秀及國內外知名歌手接力演出外,因適逢世大運期間,活動特別邀請到甫破世界紀錄的舉重女將郭婞淳,與國人分享奪金榮耀。

知道郭婞淳喜歡彈鋼琴,臺北市長柯文哲特別送她鋼琴造型音樂盒,並趁這個機會贈送七夕情人節禮物給夫人陳佩琪,也希望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世大運圓滿成功。

今年卡司超國際,特別請到日本深情暖男中孝介、馬來西亞創作歌手四葉草,還有台灣經典女聲金智娟及受年輕人喜愛的原聲雷鬼MATZKA,輪番演繹不同世代的青春舞曲,經典不斷,現場民眾嗨到最高點。

現場除了有職人手作的大型河流文創市集、卡哇伊的美食胖卡,還有在地的大稻埕懷舊攤位及許多有趣的體驗攤位,更為了小朋友設置兒童遊戲區,吸引大朋友、小朋友及國際觀光族群,也帶動了大稻埕周邊商圈觀光效益。

在眾人矚目下,晚上8時20分,長達10分鐘的煙火秀緊接著登場。市府觀傳局表示,今年煙火重點是音樂,每小節煙火是用電音版歌曲串連,由入圍金曲獎的「台客電力公司」資深DJ aka David Jr. 大衛編曲,融合Drum & Bass、Dubstep、Trap、House等等EDM電音曲風。

以浪漫又壯麗的第凡內早餐主題「Moon river」為序曲,切合時空與情感想像,與瑰麗煙火搖盪人心,是對愛情的期待與嚮往。搭配劉文正名曲「愛像什麼」時,以炫紫燦金的煙花表達愛的強烈悸動。

新世代嗨歌,玖壹壹的「癡情玫瑰花」,既有趣又真誠,夜空中的「河岸漂流瓶」及「LOVE」煙花,彷彿愛的千言萬語。隨著過門一小樂句的懸疑節奏,是復古台語的「內山姑娘要出嫁」與萬芳、伍佰的「愛情限時批」,正宗本土風味,既可愛又現代,接續播放張雨生的「天天想你」,追憶經典歌曲。最後則播放天后蔡依林Jolin的「日不落」,進行結尾,為今晚的活動帶來最高潮。

舉重金牌女將郭婞淳現身大稻埕情人日,台北市長柯文哲(左2)得知郭喜愛彈鋼琴,還特別親贈鋼琴造型的音樂盒,郭婞淳也靦腆的說「謝謝」。左為柯文哲夫人陳佩琪。    圖:台北市觀傳局提供

七夕在即,柯文哲為太座陳佩琪戴上項鍊,表達愛意。甜蜜破表,閃瞎現場民眾。   圖:台北市觀傳局提供

大稻埕情人日中外歌手輪番登場,讓民眾High到最高點。    圖:台北市觀傳局提供

大稻埕情人日的燦爛煙火震撼人心。   圖:台北市觀傳局提供

大稻埕情人日表演精彩,吸引眾多民眾參與。   圖:台北市觀傳局提供

一萬多名觀眾自四面八方蜂湧而來,數不清的情侶,在夏夜的微風中,感受煙火的璀璨和浪漫。   圖:常日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