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2017六都電競爭霸戰」26日進行第四站桃園決賽,多次表達支持電競產業的桃園市鄭文燦再度來到現場幫參賽隊伍加油,他不但送禮物給冠軍選手,重申桃園會選擇適當地點成立電競館,還表示未來表現優異的電競隊伍會像棒球,籃球一樣,讓他們用桃園地名來冠名;充分表達對電競的重視;他也向現場的年輕人說,桃園平均年齡37歲,是全台灣最年輕的都市,就業機會也多,鼓勵年輕人來桃園創業和發展。

鄭文燦再度來到六都電競爭霸戰現場,連主辦單位都說,上個月活動記者會鄭文燦市長也到台北圓山去出席,現在桃園決賽他也來,真的讓大家感受到他對電競產業的重視;而且不像許多政治人物講到電競雖然說嘴上支持,但事實上不怎麼涉獵也不太了解,鄭文燦到電競賽活動現場致詞,致詞完也沒有馬上走人,看了比賽也準備了小禮物送給冠軍選手。

他再度表示絕對支持電競展業發展,他說電競產業已經獲得政府的認可支持,各地政府也都在修改法規,希望讓電競朝向健康的方向發展,桃園也會選擇適當地點推動成立電競館。

他還說,將來也會讓電競隊伍冠名桃園,他說目前桃園有冠名的體育隊伍不少,像是棒球有lamigo桃猿隊,籃球有桃園璞園隊,桌球有桃園lamigo隊,包括足球也有即將冠名的銘傳大學桃園足球隊;而去年在SF2職業聯賽表現優異的桃園噴射機隊,也說明將來電競隊伍也有可能冠名桃園,只要表現好。

而且他也看到,桃園在電競部分有許多半職業選手和業餘選手,他不忘宣傳桃園正是適合年輕人創業發展的最好環境,他說桃園是六都出生率最高,移入率最高,人口成長率隊最高的都市,且人口平均年齡37歲,是全台灣最年輕的,且就業機會多,他強調未來所有鼓勵年輕人各方面發展的多元活動都會加強。

看著滿座的年輕人,他也幫大家介紹所在之處的歷史,他表示現在決賽場地的桃園市青年事務局,原本是中壢市民代表會,大家坐的地方本來是議場,桃園升格後改成青年局,議場改成小劇場,可以放電影,演講,辦活動等,他說這代表社會的進步,代表會走入歷史,把空間留給年輕人。

支持年輕人發展新興產業,他說青年事務局樓上的青創中心,有一間公司航見科技,專做專業的小型無人機,應用領域遍及環境監控、保全安防、以及舞台表演等,相當優秀,除了教育功能現在也商業化在進行銷售;他表示像這樣的小型青創中心,桃園會做三個,大的創意聚落也會做三個,代表未來桃園也是創業的好選擇。

鄭文燦的確是少數真正有關注電競產業的政治人物,也因而之前也曾發生知名的職業電競隊閃電狼在出國比賽時因為一些程序延誤,差點趕不上比賽時,台灣電子競技聯盟也馬上致電鄭文燦求救,當時鄭文燦立刻指示秘書處,聯繫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和代表紀維德,協助15位台灣電競選手順利訂到機位,並在自己的臉書上替他們加油,都讓這些原本不太關心政治的電競選手,充分感受到這位桃園市長的善意。

鄭文燦送小禮物給冠軍電競隊伍,且一個個向這些年輕選手打招呼加油。   圖:蔡幸秀/攝影

席間,鄭文燦與六都電競爭霸賽主辦單位上報副社長、前中華民國總統府副秘書長馬永成相談甚歡。   圖:蔡幸秀/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