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在昨(25)晚公布全國雞蛋檢驗結果,應採樣件數1451已全數完成檢驗,不合格數44件,不合格率達到3%,今(26)天台北市衛生局也持續追蹤下游3家廠商,衛生局立即派員調查查核後監督下架回收約45.8台斤(約27.5公斤)的芬普尼雞蛋。

台北市衛生局於昨日晚間接獲台南市衛生局通報沈素貞牧場雞蛋驗出殘留農藥芬普尼,下游有台北市3家業者,台北市衛生局立即派員調查旭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儂特利)、富益行及火星小廚等3家,共計監督下架回收約45.8台斤(約27.5公斤)。截至今日為止台北市共計下架約133.3台斤(約80公斤)。

台北市衛生局呼籲業者,若有進用農委會公布不合格牧場蛋品,應依照台北市食安條例第10條規定通報衛生局,違者處分新台幣3萬元至10萬元整罰鍰。

另外,衛生局呼籲消費者,選購蛋品應認明履歷標章,如果購買零售蛋,可先掃描QR code查明畜牧場所在,若是選購洗選蛋應認清標示上敘明的畜牧場及製造廠,方能聰明選購安心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