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打卡卻打不出新意嗎?那就快走一趟新竹縣,現在在新竹縣文化局戶外文化廣場就有一尊5米高的彩繪神豬,搭配上藍天白雲,成就超美打卡畫面,讓你的IG、FB被讚爆!

想跟彩繪神豬拍照要把握好時間,這尊「期間限定」的打卡熱點只有在8月20日至9月30日於文化局戶外文化廣場展出,這隻由北埔國小的老師跟學生製作的5米高的彩繪神豬,這隻彩繪神豬作為本次義民文化祭親善大使,讓不少人停下腳步與它拍照留念,另外一旁還有一系列以彩繪神豬為主題的裝置藝術,將帶領大家體驗不一樣的義民文化,而這隻五彩繽紛的大神豬聳立在入口處,也成為義民祭典的新地標。

從8月10日義民爺出巡到9月12日義民祭祭典期間,新竹縣政府都有精彩活動,這次義民祭特地邀請藝術家以具趣味性、環保及藝術創作等方式,將新竹意象與義民祭典融合的圖騰,帶出整場文化氣勢的序幕。

客家義民祭今年邁向第229年,活動的高潮從9月9日開始,從早到晚熱鬧滾滾,透過路跑、HAKKA創意挑擔、彩繪神豬、義民爺回娘家、豎燈篙、放水燈、祭祀大典等一系列的活動,發揚義民爺愛鄉愛土的精神。

9月9日開幕式同時還設置挑擔奉飯、義民變裝秀、做水燈、紮稻草、彩繪神豬、客家諺語等15個義民主題闖關遊戲,完成者可獲得限量平安符。開幕式結束後由縣長與總爐主發放1000份義民爺加持過的平安符,限量的平安符只有1000份,想要的民眾動作可不能太慢了!

把握好新竹縣義民祭的活動期間,安排一趟新竹小旅行,不只可以拍到超美豬公,還可以去內灣老街跟新月沙灘走走,打卡一兼二顧,還不塊安排一個假期去新竹放鬆身、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