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臨時會24日召開朝野協商審查前瞻計畫特別預算案,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在協商前表示,將先討論預算案處理程序,民進黨主張先提案先表決。對於國民黨提出一萬多案,柯建銘說,「大家都很清楚,那是搞破壞,三個月表決不完。」柯建銘也說,今天就算沒有共識,下午也會在院會上處理。

柯建銘表示,國民黨提出一萬多個案子,大家都很清楚,那是在搞破壞,三個月表決不完,所以我們不可能坐以待斃,一定有因應方式。柯建銘表示,昨天朝野協商,各黨已經輪過一次,今天上午10點以後處理程序問題,民進黨主張先提案先表決,所有程序按照議事規範、職權行使法,否則未來有得吵。

柯建銘也說,相信大家心裡都有底,國民黨大概不排除杯葛到底,且昨天林為洲已經說了,「杯葛杯葛再杯葛」,今天就算沒有共識,下午應該會在院會上處理。對於可能長期抗戰審查預算案,柯建銘說,大家都有心理準備,「每一個委員都很內行,心裡很清楚。」

針對國民黨打算大砍330億預算,柯建銘則說,各黨團都有提出數字,但差距都很大,有沒有談的空間?當然可以談,但刪不刪得掉誰都沒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