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世大運開幕式外遭反年改團體抗爭,導致選手無法入場的維安漏洞,貽笑國際,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和時力立委林昶佐今(23)天在接受電台訪問時,均認為「市府要擔起責任」!至於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是否要下台?蔡適應認為,過失明顯,下台是必然的。

此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草案第一期的特別預算近日將在立法院臨時會審理,蔡適應認為,身為國會議員就得審查預算,審查不成才有激烈杯葛,國民黨正好相反,還沒開始審查,就丟水球、撒麵粉;蔣萬安說,國民黨杯葛的原因,就是迫使執政黨和在野黨協商,但至今未果;林昶佐則強調,時代力量要求實質審查,討論出問題點再抗爭,但是,都還沒有審查就翻桌,官員最放鬆。

至於立法院經過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等人的桃花事件後,許多已婚立委成為狗仔的跟拍對象,林昶佐認為,他很自律,也很少應酬,現在都在帶小孩,「如果狗仔拍到我和另一個女人在一起,不是我女兒就是我老婆。」也曾和女主播合照引發風波的蔣萬安則說,他堅持和民眾、媒體拍照都要在公開場合,自然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