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第三次臨時會今(23)天繼續審理前瞻計畫特別預算案,國民黨團祭出案海戰術,試圖焦土杯葛,國民黨團上午召開黨團大會研議攻防策略,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連日參加,落實黨中央與黨團密切合作,曾永權上午會前受訪強調,國民黨團絕對會參加協商,另也希望一切能照議事規則進行,否則最終做出的決議就是違法。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剛上任,結合黨中央與黨團的力量是其重要領導方針之一,曾永權自昨天起參與國民黨團大會,今天也出席參加,他會前受訪再次表示,為人民看緊荷包、嚴格審查預算,本來就是在野國民黨的責任,國民黨必定全力以赴。

曾永權深信黨團一定會在會議中達成共識,他也重申,國民黨團一定會參加協商,另外黨團希望整個亦是能夠按照議事規則進行,顧及到程序正義,否則之後做成的決議就違法。

詢及若最終如果能進入逐案表決,外界質疑吳敦義與洪秀柱時代沒有任何不同,曾永權回應,現在還在協商中,黨團昨天也已說明會授權給黨團幹部與民進黨協商。

媒體提問吳敦義是否透過曾永權指導教戰守則,曾永權說,主席主要是希望能和黨籍立委致意,而黨團要先有共識才能做出決議,連續兩天開會就是為了凝聚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