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和南韓的年度聯合軍演乙支自由衛士」今天登場,北韓官方一如繼往的夠過勞動新聞網表達不滿,認為軍演有顛覆國家政權之虞,在這個敏感的時機,川普此舉會挑起核戰。

事實上,美軍今年派出參與軍演的規模其實是歷年最少,總共動員1.75萬人,與去年相比少了30%。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說:「這是確保南韓安全的防禦性演習,是早就確定的聯合軍演,無論北朝鮮公開說什麼,他們都知道這完全是防禦性演習。」澄清人數縮減早已確定,和北朝鮮的反彈無關。

這次軍演共分兩個部分,第一部分在21日至25日期間舉行,是同步進行政府演習和軍事演習,第二部分在28日至31日期間舉行,僅進行軍事演習。

北韓與美國和南韓的情勢緊張,難免影響周邊國家,甚至波及貿易。近六個月台灣出口至南韓前五名的產業,第一名的電機設備(錄音機及放音機)有41億多美元,其他分別是核子反應器鍋爐及相關設備、礦物燃料(瀝青),鋼鐵和有機化學產品,最少也有近3億美元。台灣機械設備和原物料產業在南北韓的緊張關係中,需特別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