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年改團體於世大運開幕式抗議,導致多國選手延後進場,甚至有員警遭暴力相向,引發社會反彈。對此,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21日下午表示,這是少數人的脫序現象、維安過度的結果,並批外界將他們抹黑成暴力團體。李來希更反問,「各位看我長得像暴力團體嗎?」並稱軍公教人員都是溫良恭儉讓的一群人,「再怎麼暴動也不會像太陽花學運,或是民進黨在野時拿磚塊、火把、汽油那樣嚴重。」

針對許多網友說反年改團體到世大運開幕式鬧場,是「丟國家的臉。」對此,李來希表示,從巴西奧運到西雅圖、香港WTO的部長級會議,還有G20會議,「在德國、法國通通都會發生,沒有一個國家在舉辦賽事時,當人民跑出來抗議時說,這是丟國家的臉。」

李來希認為,為什麼這麼多人在國際場合表達意見?是因為這些人求助無門,這一年多以來在街頭表達意見、在會議上說明,然而蔡政府幾乎是視而不見,聽而不聞,所以他們不得不選擇這個場合進行國際性的訴求。

李來希反問,民進黨當年在野時受到政治迫害,有沒有進行國際訴求?很多人想進入聯合國,到紐約會場外拉白布條;WHA會議不讓我們參加,有沒有派很多人去日內瓦拉白布條,「你有沒有說這是丟國家的臉?沒有啊。」並稱這就是權利被侵害對象的必然作為。

李來希也指出,當台灣執行死刑時,廢死聯盟有沒有向國際特赦組織尋求奧援、表達抗議?「有的,但為何沒人罵他們丟國家的臉?」認為外界批評是雙重標準,針對性的指責,並形容這是「鋪天蓋地」的抹黑造遙,非常不當。

針對民眾打傷員警,李來希說,這只是少數幾個人的脫序現象,那是維安過度的結果,就把他抹黑成暴力團體,「各位看我長得像暴力團體嗎?」他說,這些人都是溫良恭儉讓、理性和平的一群人,尤其都是退休軍公教人員,「年紀一大把,再怎麼暴動也不會像太陽花學運、或是當年民進黨在野時拿磚塊石頭火把汽油那樣嚴重。」

李來希也說,自己特地去網路搜尋,表示幾乎沒有一個國際媒體針對台灣這次抗爭事件說這是丟台灣的臉,提最多就是台灣的網路酸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