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雄聯盟》中國賽區(LPL)中被網友戲稱為「太子隊」的電競隊伍EDG再起爭議,先是時光回溯保住EDG的不利開戰,現在又因新秀AD賽後坐著握手的行為再掀波瀾。

上周末《英雄聯盟》中國賽區迎來收官戰,WE以2:1擊潰了EDG,雙雄對決相當精采,選手們也表現得可圈可點,但在比賽結束後,根據傳統勝利方會起立走到戰敗方座位握手,而戰敗方會起立接受握手並雙方致意,這場對決也不例外,當WE全體隊員起身向EDG的成員握手鞠躬致意時,當所有EDG選手都起立時,不料EDG的新秀AD「iBoy」胡顯昭竟坐在位置上跟對方握手,反而是WE的選手彎著腰向他握手。

由於iBoy這樣的行為有失風度也引發輿論譁然,中國網友普遍認為這樣的行為太過傲慢,微博上瘋傳截圖且議論紛紛,由於iBoy是一名年僅17歲的新人,戰敗之後坐著讓前輩彎腰向他握手,加上iBoy先前曾經有「虐泉」(中國網路用語,衝入敵方重生點殺人,被視為是一種羞辱敵人的行為)的行為,所以也使得許多網友在EDG的官方微博下評論,表示質疑iBoy的選手素質有問題,畢竟比賽之後的握手已經算是傳統了,是從體育競賽項目的繼承,而目前EDG與iBoy仍未出面回應,風波也尚未平息。

EDG的新秀選手iBoy在戰敗後坐著與WE握手。   圖:翻攝自微博

iBoy這樣的行為有失風度也引發輿論譁然,中國網友普遍認為這樣的行為太過傲慢。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