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年改民眾昨晚在世大運開幕式時抗議,導致員警劉金銓受傷,台北市萬華警分局長陳文智今天表示,已將攻擊員警的顏男拘提到案;至於丟擲煙霧罐部分,已成立專案小組偵辦中。

台北市警局萬華分局今天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昨晚7時18分世大運開幕式進行時,反年改抗議民眾突然從敦化北路衝向小巨蛋東側車輛出入口,漢中派出所巡佐劉金銓上前攔阻,遭62歲顏姓男子攻擊掛彩,當晚8時警方將顏男實施保護管束,確認無鬥毆事實後,才解除管束讓他離去。

萬華分局長陳文智今天受訪時說明,警方事後根據蒐證畫面,確認顏男有妨礙公務及傷害罪嫌移,報請檢察官申請拘票獲准,今天早上11時30分前往顏男高雄住處,他當場表示願意配合警方,一同到警局說明,現在已帶到警局偵訊,預計訊後將依妨礙公務、傷害移送法辦。

蘋果日報報導,世大運開幕場外警方逮捕丟煙霧罐的獨派人士,卻隱匿不說,陳文智指出,報導中的畫面發生在昨天傍晚5時45分,地點位在八德路與敦化南路口,因彰化縣軍公教聯盟等團體與獨派人士爆發衝突,警方避免衝突擴大,才用警力強制隔離並保護民眾離開,當時現場並未有人丟擲煙霧罐或逮捕任何人。

陳文智說,實際丟煙霧罐是在小巨蛋南大門附近,時間點為昨晚7時30分,目前已成立專案小組,調閱蒐證畫面全力偵辦當中。

反年改民眾19日晚間抗議導致一名員警受傷,台北市警 察局萬華分局長陳文智20日受訪時說明,警方事後根據 蒐證畫面,確認一名顏姓男子(中)有妨礙公務及傷害 罪嫌疑,報請檢察官申請拘票獲准,20日上午前往顏男 高雄住處,他當場表示願意配合到警局說明,現在已帶 到警局偵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