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昨晚間拉開序幕,然卻爆出反年改民眾阻擋選手進場,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今(20)日出席國民黨全代會前受訪表示,其實維安可以在做得更好,畢竟事先已獲報通知反年改群眾當天要抗議,「應該要有人負責」,同時他也譴責陳抗群眾不該阻撓國際賽事進行。

世大運昨天開幕典禮重暖場表演後,輪到各國運動員輪流進場時,卻僅有大會工作人員帶著旗幟進場,不見運動員登場,原因是反年金改革群眾堵住出口,導致運動員無法進場,開幕式氣氛瞬間降至冰點。

「維安可以做的更好,畢竟事前已有抗議群眾情資通報」,郝龍斌上午出席國民黨全代會前受訪表示,所有抗議示威團體都在附近,應該用優勢警力讓它們不至於造成世大運困擾。

郝龍斌感到遺憾地說,這是台灣有史以來爭取到最大的一個國際賽會,有這麼多國家選手與外賓面前,甚至全世界實況轉播情況下,出現這樣小狀況,會影響國家顏面以及台灣在世界上的國際觀感。

「雖然同情年改,但絕不能國際賽事時抗議阻饒活動進行」,郝龍斌譴責抗議群眾的行為,他認為原本年改陳抗有理,但在這種場和,陳抗也變無理,也讓國家顏面受損失,讓世大運蒙塵,這是非常不值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