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的全國代表大會會場猶如場大拜拜,儘管工作人員一再透過廣播要求中央委員候選人勿在場內拉票,也出動人員手持「會場內請勿從事競選活動」的標語,但此舉猶如狗吠火車,候選人及團隊成員仍然游走會場發文宣品、握手寒喧。

今天在台中世貿中心的國民黨全代會會場應出席為兩千多人,但實際上場內場外可能超過五千人,多出來的都是替候選人拉票的競選團隊。不少候選人團隊打出帥哥或美女牌,由年輕的助理一一發送文宣品,效果還不錯。

會議上午9時開始,但在此之前競選活動早如火如荼進行,欲進場者猶如走星光大道般,只是沿途站的不是粉絲,而是來自全台各地的中央委員候選人團隊,他們不放過任何從通道經過的人,捉緊機會發送文宣品,文宣品中除了最基本的名片外,像面紙、茶包、咖啡包、扇子等應有盡有,還有人提供一杯杯冰紅茶,當然上面少不了候選人的相片。

更有不少候選人把各式文宣裝成一大袋,與會者根本拿不了這些文宣品,就往座位底下一扔,使得會場座位區一團混亂。

期間有人看不下去,數度衝上舞台拿起麥克風大罵「這不是國民黨該有的樣子」;會議正式進行時,一位黨代表經抽籤獲得發言權,才說沒兩句就發現台下還是有很多人在拉票,一時發怒的大喊「這些不守規矩的人,我們不要投給他。」

但台上罵歸罵,台下要拉票的人依然故我,負責舉「會場內請勿從事競選活動」標語牌的工作人員一臉無奈。

一位中央委員候選人說,雖然平時早就透過電話、網路及各種社群軟體拉票,但像今天這種可以實體接觸的場面非常難得,此時不拉票更待何時?而且難得見到許久不見的好朋友,如果不寒暄幾句,不是很奇怪嗎?

有些中央委員候選人打出美女牌,請年輕美眉著特製服裝發文宣。   圖:唐復年/攝

文宣堆滿座位區,讓會場更加混亂。   圖:唐復年/攝

現任中常委連勝文的人氣頗高,不少大媽級的黨員爭取與他合照。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