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今(20)日上午在台中市世貿中心舉行第20屆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一大早會場外即出現自家人抗議場面,高舉「淘汰腐敗中常委」等字眼的布條,不過部分被視為「深藍」的中常委候選人依舊受到歡迎,他們也上前向抗議者握手致意。

抗議的群眾大約廿餘人,他們手持的海報與布條上面寫著「淘汰腐敗中常委用壯育青選新秀」「兩岸和平共榮兩岸人民幸福」「信守吳洪共同提名」「國民黨缺戰力老百姓快噶屁」「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發掘人才培養戰將」「和平政綱拓未來兩岸和平才愛台」「愛黨愛台拒刪和平政綱」「前瞻例休擋不住支持者唉聲嘆氣國民黨剩一口氣」「兩岸議題不敢碰缺電議題不敢說黨產歷史不捍衛」等,其中有部分針對兩岸議題的表達內容,很明顯是針對新任黨主席吳敦義而來。

這些抗議者被隔在與會者入場的通道旁,與吳敦義、馬英九等人的進場處約隔了50公尺,並未影響到重要人士進場。

不過當有他們所支持者人士進場時,抗議群眾依舊會替他們加油,例如洪秀柱、黃敏惠、蔣萬安、王鴻薇,而蔣萬安經過時,不少人主動上前與他合照,展現高人氣。

蔣萬安一路都有人要求與他合影,展現高人氣。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