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全代會今天在台中世貿登場,諸位黨內大老九時許陸續到達,正式上任黨主席的吳敦義發表「讓人民更幸福!讓台灣更美麗」基調的致詞演說,闡述國民黨未來將擴大爭取青年認同與促進經濟發展,以提振國民黨為目標,爭取明年九合一地方選舉獲選,並希冀於2020總統大選重返執政;上午九點五十分,馬英九於吳敦義頒發政策綱領前提前離席。

國民黨第20屆第一次全國黨代表大會今天在台中世界貿易中心第二展覽館舉行,主軸定調為「革新、團結、重返執政」,上午九時許,歷任黨主席連戰、吳伯雄、朱立倫、洪秀柱陸續到場,隨後前總統馬英九與吳敦義共同進入會場,留任副主席的郝龍斌、前副主席胡志強、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中央委員連勝文等也有到場。

吳敦義上午與兩千多位黨代表一起宣誓就職,隨後發表就職演說,他首先感謝前主席洪秀柱過去一年多來,為黨付出的辛勞,接著話鋒一轉,他批評執政黨近日推動的年金改革,忽視軍公教警消勞們的尊嚴與人格,台灣面臨缺電、缺地、缺工、缺水,但前瞻計畫似乎緩不濟急。

備受關注的兩岸論述,吳敦義重申,兩岸基於「一中各表,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並積極弘揚善良中華傳統文化,促進兩岸的相互尊重與包容,並將透過經貿文化與和平論壇,維持二軌對話,增進彼此了解並深入研討兩岸和平願景,確保台海的穩定與和平,並維護台灣人民的幸福。

另一個關注焦點是吳敦義再次強調將加強與青年的關係,他說,國民黨只要有理想、有目標,就可以和年輕人在一起,年輕人也就會支持他們;未來國發院也會在質與量上培訓青年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