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一列羯陵伽烏特卡特快列車(Kalinga Utkal Express),19日傍晚在北方省墨沙發那加(Muzaffarnagar)出軌,至少造成23人死亡,81人受傷。由於現場一片混亂,相關單位全力搶救生還者,事故原因將等候調查。

自從去年11月以來,印度已經發生多起火車出軌事故。單單北方省的兩次,就先後造成100人死亡、200多人受傷慘劇。連同昨天的這次出軌,北方省在短短九個月內,就發生了三次,死傷人數合計400多人,令人震驚。

綜合「亞洲國際新聞通訊社」(ANI)等印度媒體和美聯社的報導,19日傍晚約5時50分,來往奧里薩省(Orissa)普里(Puri)和北阿坎德省(Uttarakhand)哈里德瓦(Haridwar)的羯陵伽烏特卡特快列車,在北方省(Uttar Pradesh)墨沙發那加縣卡陶利鎮(Khatauli)附近發生出軌事故。

美聯社報導,北方省高層官員庫瑪(Arvind Kumar)表示,出事的客運列車有6節車廂出軌,其中2節車廂套疊在一起,另4節車廂出軌後翻覆。

警消人員漏夜在翻覆的列車車廂進行搜救,隨著車廂逐一清查,可能還會有更多傷亡出現。

警消人員漏夜在翻覆的列車車廂進行搜救,隨著車廂逐一清查,可能還會有更多傷亡出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