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9)天傍晚台北世大運即將舉行開幕典禮,各家電信公司出動行動基地台備戰,從昨天晚上就架設完成,為台北世大運做好萬全準備。

台北田徑場周邊為迎接世大運架起不少圍欄,嚴格控管交通進出,除了維安升級之外,也是為了確保選手能順利進場參加開幕儀式,而台灣各大電信公司也出動行動基地台,加強收訊品質。

據悉,工作人員在昨(18)晚就已將基地台訊號設定完成,預計今日將會在南京東路四段與北寧路交叉口內運作,但是否能有效改善大量的通訊品質不「卡卡」,就有待民眾反映了。

針對之前選手村及部分會場收訊不好的問題,NCC已協調業者改善,針對世大運林口選手村與79個競賽會場,進行訊號強化,但由於部分場館的所屬機還未未同意設置臨時性基地台或強波器,因此,仍有收訊品質不佳的問題存在,有待電信公司及NCC持續改善。

各家電信公司出動行動基地台,要為台北田徑場湧入的人潮做準備,維持一定通訊品質。   圖:丘秝榕/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