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世大運於今(19)晚登場,約下午4點在會場周邊區域已有反年金改革民眾與台灣正名運動兩方人馬在街頭對峙,現場約聚集數十人,希望蔡英文總統傾聽人民聲音,同時向國際媒體發聲。

其中,台灣正名運動發起人陳政德帶領20~30位民眾在敦化北路、八德路口大喊「Taiwan is Taiwan」;另一邊則是由退伍軍人年金改革團體發起的抗議活動,訴求全體退伍軍人權益。

此次台灣國共派出6隊,分別在南京東路、北寧路交叉口、敦化北路、八德路、南京東路與敦化北路交叉,在現場發放手搖旗以及布條,並安排人員嚴防主辦單位或警方強搶。

不過,由於台北市政府規定不能把有政治意味的旗幟、標語等帶入會場,因此,在進場前必須將手搖旗放到棄置桶。

 

台灣正名運動志工穿起自製衣服。   圖:常日豪/攝

2017世大運場外,台灣正名運動志工在現場發放手搖旗。   圖:常日豪/攝

2017世大運維安人員在場外維持秩序。   圖:常日豪/攝

台北市政府規定不能把旗幟帶入會場,因此進場前必須將台灣國的旗幟放到棄置桶。   圖:常日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