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9)天就是世大運開幕了!水球和足球賽程提前在昨天開跑,今天競技體操賽事也將在台北南港展覽館展開,民眾外出為選手加油也要記得做好防曬準備,中央氣象局預估今日各地高溫還是會達到35度左右,而北部地區更有可能衝上37度高溫,另外午後中南部地區還是有機會出現雷陣雨,北部地區、東半部地區午後雷陣雨的區域較偏向山區一帶,民眾若前往山區活動建議攜帶雨具備用。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受太平洋高壓持續影響,各地仍為晴朗炎熱的夏季天氣型態,高溫約33到35度,大台北地區還是有機會來到36、37度左右,出門請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盡量避免長時間在太陽下曝曬。

降雨的部分,明天中南部地區還是有機會出現午後雷陣雨,至於北部地區、東半部地區午後雷陣雨的區域還是比較偏向在山區一帶,週末出遊前往山區活動建議攜帶雨具備用;另外東南部及恆春半島偶而會有零星對流自海面移入,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也要稍加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