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高灘地管理處首度舉行"新月水道節",將新月橋自行車道打造成大型滑水道,讓民眾不用到遊樂區,也可以體驗樂趣,獲得不少迴響;在活動將近尾聲的最後3天,新北市長朱立倫拋開以往的斯文形象,親自下水玩滑水道,並拍成影片放上臉書,號召大家把握最後3天的機會,8/18~8/20加開星光場,可以利用夜間來體驗新月滑水道;許多網友看了影片後紛紛留言表示「清涼一下的朱市長真讚」。

朱立倫是在17日晚間到新月橋滑水道親自體驗,並拍成影片po上臉書,事前並未向媒體公開這個行程;事實上,一向較拘謹斯文形象的朱立倫,像這樣親自下水玩還上鏡頭的頻率還真的少見,他在影片中穿上T-Shirt和短褲,滑下滑水道後,也和大家一樣全身濕淋淋,仍露出笑容,起身後也立刻興致盎然的向身旁的水利局長古沼格詢問:"怎麼樣?明天可以延長到九點嗎?讓市民朋友可以多玩一點!"而一旁的民眾看到滑水道的是朱立倫,也紛紛駐足拿出手機拍下這一刻,畢竟市長玩滑水道的畫面不是經常看得到。

新北市府近來為了貼近年輕人,頻頻在年輕人最常收看的網路影片上下功夫,像最近推出的直播電商行銷新北市場美食,或是用最近流行的"男友視角"影片行銷新北夜市等,用活潑的方式和年輕人互動;因此,連朱立倫也撩下去,配合拍攝滑水影片,幫忙行銷這次推出後頗受歡迎的新北水道節活動。而網友也很捧場,看到朱立倫臉書影片後紛紛留言指「看朱市長滑好像很好玩」、「第一次看到市長穿短褲」、「清涼一下的倫哥好親民」。

朱立倫臉書全文:
新月橋滑水道, 你去滑了嗎?
這次高灘處的同仁很有創意,以「滑道代替自行車道」,讓大家可以在炎熱的暑假,清涼一夏,也看見晚上新月橋的美。
還有三天的時間,剛剛我也在活動後,自己來體驗一下.......
真的是……蠻好玩的!大家都意猶未盡,我想,我會請高灘處同仁,再辛苦一下,接下來到周日,活動時間延長到晚上九點,讓更多人,可以來滑一夏!

新北市長朱立倫難得穿上T-shirt和短褲,親自上陣玩新北市推出的新月水道節大型滑水道。   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