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巴基斯坦維權少女馬拉拉(Malala Yousafzai),可望當美國前總統柯林頓、英國前首相卡麥隆的學妹。她周四在twitter上宣布自己獲得牛津大學的入學通知,將就讀堪稱牛津「神科」的政治、哲學及經濟學位(PPE)。

曾經遭到塔利班恐怖份子刺殺、死裡逃生的馬拉拉,今年20歲,曾經夢想當醫生,但是在見證戰爭的殘酷,塔利班的死亡威脅後,立志要當政治家。她17日推特po出英國大學及院校招生事務處(UCAS)的錄取通知,表示度過最艱難的一年,很興奮將要進入牛津就讀,希望未來生活美好。

據了解,馬拉拉即將就讀的政治、哲學及經濟學位,被稱為牛津大學的「神科」,不少世界領袖都攻讀過此神科,包括前巴基斯坦總理布托(Benazir Bhutto)、前美國總統柯林頓、前英國首相卡麥隆與緬甸領導人翁山蘇姬等,馬拉拉可望成為他們的學妹。

這位在巴基斯坦西北部區域,一度被禁止上學的女孩,如今將在世界上最好的大學之一就讀。馬拉拉曾在推特上寫道:「我正在為女孩而戰 - 你會加入我嗎?」她靠著自己的努力,越來越接近夢想,也帶給全世界與她有類似遭遇的女孩一絲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