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8)日依然是高溫炎熱的天氣型態,大台北高溫有機會來到攝氏36度左右,午後雷陣雨機率增加,中部以北以近山區的平地為主,而南部地區則有機會延伸至靠海邊的平地,前往山區或溪邊活動,更要留意天氣的變化。

中央氣象局表示,18日受到太平洋高壓持續影響,各地依舊晴朗炎熱,高溫普遍在33到35度,大台北高溫還是有機會來到36度左右,中午時分紫外線指數偏高,外出請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以免中暑。

降雨方面,由於太平洋高壓的勢力範圍較為偏北,台灣附近水氣稍多,午後除各地山區容易有熱對流發展外,由於中高層風向轉變的關係,西半部平地出現雷陣雨的機率提高許多,其中在中部以北以近山區的平地為主,而南部地區則有機會延伸至靠海邊的平地,部分地方的雨勢明顯有短時強降雨發生的機率,提醒午後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備用,前往山區或溪邊活動更要留意天氣的變化,另外東南部及恆春半島由於海面有零星水氣移入,整天不定時會有短暫降雨。

有關台北站單日高溫達37度天數的紀錄,今年截至17日為止已計15天;統計去年以前,最多為2016年的20天、其次是2003年的14天;今年已排入歷史第二多,且未來還可能有再增多,氣象局將持續追蹤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