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維吉尼亞州夏洛茲維爾市12日爆發種族衝突事件,至少造成1死19傷,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在推特上,引用已故南非總統曼德拉的說話回應事件,至16日上午為止,已經獲得近270萬個讚,幾乎要追平史上第1多讚的美國樂壇小天后亞莉安娜(Ariana Grande)的推文。還有網友問:你真的不再當總統嗎?

維吉尼亞州右翼集會血案後,歐巴馬推文引用已故南非總統曼德拉的說話,他寫道:「No one is born hating another person because of the color of his skin or his background or his religion...(沒有人天生會因別人的膚色、背景或宗教,而憎恨對方)」。對照美國現任總統川普在事發後,四處放砲,歐巴馬連po了3則推文,呼籲以愛代替恨,更深得民心。

歐巴馬的3則推文都大獲好評,第1則更獲得268萬多個讚,還有超過110萬則轉推,幾乎追平亞莉安娜在今年5月英國曼城演唱會恐怖攻擊事件後,向世人道歉的推文,該推文有超過270萬個讚。

網友Ex-Gop留言,「願上帝保佑歐巴馬總統!你留下的東西永遠不會被抹滅,無論川普或政黨,都無法消除人心中的愛和尊重」;網友Marcus Barnes‏寫道:「不管川普說什麼、做什麼.....他不能抹去你歐巴馬深刻、偉大和溫柔謙卑的精神」。還有網友直接在推特上問:「你真的不再當總統了?」

至於目前推文獲讚排名第3的,則2014年好萊塢明星艾倫狄珍妮(Ellen DeGeneres)在主持奧斯卡金像獎頒獎時,與眾多大咖明星的自拍合照,獲得超過241萬多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