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頻頻試射飛彈,引起國際恐慌,根據1份資料顯示,韓國軍方當局判斷,朝鮮早在2014年創建「戰略部隊」時,就已經擁有800多枚導彈與100多輛移動發射車(TEL),而且從那時起,就已經開始計劃進攻關島

根據韓國《中央日報》拿到的1份韓國軍方與情報當局,在2014年舉行非公開朝核評估會議的會議資料,當時韓國軍方推測,朝鮮成立3個戰略部隊,分別設置飛毛腿導彈旅、蘆洞導彈旅與舞水端導彈旅等,各自擁有不同的作戰目標。

其中,飛毛腿導彈旅駐紥在停戰線附近、朝鮮前線軍團的後方地區,射程50-1000公里的飛毛腿導彈,覆蓋韓國全境;射程300-1300公里的蘆洞導彈,瞄準的則是日本的美軍基地;而部署在中部地區的舞水端導彈,射程500-3500公里,隨時準備對日本、關島與大邱以南地區展開攻擊。

韓《中央日報》報導,朝鮮早在2014年就開始計劃進攻關島,因為美國在關島設有太平洋司令部海空軍基地,並部署朝鮮最害怕的B-1B戰略轟炸機與B-52H戰略轟炸機。因此,朝鮮一直在開發可以打擊美國本土的KN-08導彈,只是至今未曾進行試射實驗。報導還提到,8月10日宣布計劃使用火星-12型中程彈道導彈攻打關島的朝鮮上將金洛兼,應該從2014年2月15日開始,就擔任戰略部隊司令官。

由於這份資料是3年前資訊,韓國軍方估計,現在朝鮮擁有的導彈數量與移動發射車數量可能已經增加,美國國防部情報局彈道導彈分析委員會(DIBMAC)近日1份報告顯示,朝鮮目前擁有的移動發射車數量可能在250輛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