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常會今(16)日下午通過新任人事案,通過由李明賢代理文傳會主委;日前有黨代表提案要求縣市黨部主委直選採分階段運行,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表示,此提案將於820全代會上確認,準主席吳敦義也將於隔日發布新的縣市黨部主委人事令,考量2018選舉勝選機會,陸續會在確認哪些縣市先進行地方黨部主委直選,預計最快十月中旬可以舉行選舉。

國民黨去年全代會甫通過縣市黨部主委直選,考量明年九合一選舉獲最大勝選機會,有黨代表提案分階段舉行縣市黨部主委直選選舉,希望黨內不要在不適任辦理直選的縣市強推,可採各縣市分段選舉。

詢及縣市黨部主委直選選舉期程,李哲華表示,黨代表提案需在820全代會上通過後才能分階段實施,現今有部分黨部主委請辭,屆時準主席吳敦義也將於隔日發布全台22縣市黨部主委人選,有部分主委有可能留任,也有部分主委可能是由吳敦義直接派任。

李哲華說,新任主委到達縣市黨部後,將進行約莫一周到十天的人事布達,黨內將在尋求2018九合一選舉勝選的基礎之上,決定哪些縣市黨部主委直選選舉可先運行,預計九月中旬公告縣市黨部直選選舉辦法,接著是為期一個月的領表、登記、競選活動,十月中旬舉辦選舉,十一月直選主委上任。

國民黨表示,為因應黨務工作需要,中國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通過林代理主席提案,任用李明賢為文傳會代理主委的人事案;李明賢畢業於文化大學新聞系,曾任自由時報及聯合報記者、中國時報採訪副主任,於2016年總統大選時擔任朱立倫競選總部發言人,現任中央黨部發言人。

日前有黨代表提案要求縣市黨部主委直選採分階段運行,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表示,此提案將於820全代會上確認,預計最快十月中旬可以舉行選舉。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