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大潭電廠六部機組昨因人為疏失造成全台大停電,親民黨團今(16)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大潭電廠斷氣,不僅顯示台灣輸配電網的脆弱,更凸顯整體能源政策與電力管理出現重大問題,並要求行政院長林全赴立法院,說明具體的能源政策。

親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李鴻鈞表示,關於台灣電力議題,已經不是經濟部長李世光下台就能解決,若行政院不立即解決備載容量不足的狀況,將讓全民處於未知恐慌情況下,親民黨團要求行政院有必要應立即召開跨部會會議,討論相關後續應變措施,並將提案要求行政院長林全赴立院,針對「供電系統的具體應變方案」進行報告。

親民黨立院黨團幹事長陳怡潔指出,後續賠償損失絕對不是減免電費就可以了事,目前考驗林全的不只是恢復供電,更重要的是如何保障未來供電無虞、不會跳電;對於未來經濟部長人選的條件,也呼籲執政政府一定要摒棄酬庸、謝絕派系壓力,用一個真正能「把電找出來」並解決「缺電國安危機」的專業經濟部長。

親民黨籍立委周陳秀霞則批,民政黨政府力推2025年非核家園能源轉型政策,要實現再生能源占20%、天然氣50%、燃煤30%的發電結構,根本達不到,只是開出一張又一張,好看不能用的空頭芭樂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