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玩水最好!現在大台北地區民眾不用跑到外縣市了,新北市將連接板橋新莊新月橋自行車道直接變身,成為135公尺長、11米高的大型滑水道,還有水霧迷宮、親子戲水池等遊樂設施,市府也說,民眾還可以結合鄰近的板橋和新莊景點,來個一日夏日戲水藝文輕旅行。

提供民眾遊憩的新月橋,原本就是熱門景點,新北市舉辦「2017新月水道節」活動為期9天,水利局高灘處表示,新月橋自行車牽引道設置的大型滑水道,滑道長達135公尺,自橋上延伸至橋下廣場,場面十分壯觀。另外,在新月橋下廣場也設置有水霧迷宮、親子戲水池、鳥人主題滑水道、幼兒球池、水上運動區等多元設施供民眾清涼消暑,雖然沒有像童玩節這麼大型,但主題滑水道出現在市區的新月橋依舊相當吸睛。

至於怎麼報名,高灘處表示,本活動採網路及現場報名,今起至20日,每天安排下午3點及5點半分兩個場次,每場次可體驗120分鐘,網路報名開放300名、現場報名則有150個名額,每場共計開放 450位民眾入場。不過市府也說,目前網路報名場次已額滿,有興趣參加的民眾依然可於現場排隊報名,現場報名將釋出150個名額,陪同的家長如果不使用遊樂設施,則不須報名。

市府也建議大家,利用大眾運輸前往會場,民眾搭乘捷運新蘆線至板橋站後,由2號出口處轉乘307、810公車至板橋國中站(435藝文特區),即可抵達新月橋。如果是從新莊出發,搭乘捷運新蘆線至新莊站後,由2號出口上來後右轉新莊路214巷,右轉新莊路接利濟街向南步行,即可抵達新月橋。另外自行開車的民眾,沿重新堤外道沿線至新月橋即可到達。

高灘處表示,新月橋橋址位於新海橋上游約500公尺,橋梁包含牽引道總長共計1133公尺,兩端連結板橋435藝文特區及新莊老街,來玩滑水道的民眾也可以乾脆來個輕旅行,像是規畫路線從板橋火車站出發到慈惠宮拜拜,接著參觀林本源園邸和大觀書社,然後就到新月橋遊玩,玩完再去新莊廟街用餐逛夜市,就可以完成美好的一日輕旅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