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準黨魁吳敦義上個月底邀集黨內立委座談,由於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在國民黨主席選舉時並未表態支持吳敦義,也未現身座談,引發外界聯想兩人關係生變。而在吳敦義日前主動拜會王金平釋出善意後,作家李敖在臉書貼文指出,吳敦義與王金平一起到家裡探望李敖,被解讀成兩人關係解凍。

今年國民黨黨魁選舉,王金平始終保持中立未明確表態支持吳敦義,讓吳陣營不滿,而吳當選後,也未曾主動找王金平請益,甚至連上個月底吳邀請黨團立委座談,王金平最後也因有事無法出席,兩人關係引發外界熱議。

不過,吳敦義3日親自去找王金平,密談3個小時後終破冰,日前兩人更共同去探望李敖,李敖的兒子李戡在臉書說,「今天吳敦義主席與王金平院長來家裏探望父親一小時,相談甚歡。」

然而即將於全代會就任的準主席吳敦義,近日積極布局黨務人事,目前確認留任副主席郝龍斌,據了解,吳敦義認為要創造國民黨耳目一新形象,未來聘用副主席人選,將朝精簡、年輕化為主,而現任副主席胡志強、王金平則不在吳敦義的徵詢名單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