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屆美國國際童玩節於台灣時間8月13日在加州庫比蒂諾市 (Cupertino) 舉行,台中市霧峰區光正國小受邀進行醒獅戰鼓演出,氣勢磅礡,鼓聲撼動天際,現場觀眾紛紛抱以熱烈掌聲。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透過童玩節進行文化交流,不僅對孩子的成長很有幫助,也將台灣文化推向國際。

「北加州台灣文化體育協會」於台灣時間13日在庫比蒂諾紀念公園舉辦美國國際童玩節,主題為「Imagination, Innovation,愛」,現場設有許多童玩攤位,並由不同國家的孩子帶來具有各國文化特色的精彩表演,吸引許多家長帶著孩子前往同樂,包括台中市長林佳龍、庫比蒂諾市長Savita Vaidhyanathan、台灣文化體育協會創始人洪順五等人均出席共襄盛舉。

林佳龍表示,台中與庫比蒂諾市為友好城市,在這次童玩節活動中,台中市由霧峰光正國小帶來演出,透過孩子進行文化交流,不僅對孩子們的成長很有幫助,同時也能將台灣文化推向國際。

林佳龍說,台中與庫比蒂諾市有多方面的合作,除派團參與國際童玩節,也進行教育交流,例如促成學校互訪,今年並推出國際教育跨國選修課程,率先試辦「美國科技文化」課程,期盼加深雙方合作關係。

庫比蒂諾市長Savita Vaidhyanathan表示,透過國際童玩節,能縮短市與市、州與州、甚至國與國之間的距離,感謝林市長率團來訪,台中帶來的醒獅戰鼓表演相當精彩,讓她印象深刻,未來期待有更多合作交流機會。

此外,為深化雙方友好關係,林佳龍邀請庫比蒂諾市長參加台中明年將舉辦的世界花卉博覽會,庫比蒂諾市長也保證有機會一定參加。

光正國小學生何秀鳳說,為了到美國表演,他們準備了一個半月,雖然上台時很緊張,但仍努力完成演出,期待能把台灣的藝術文化傳遞出去;另一位學生黃俊諺則說,來到美國表演感到很開心也很榮幸,這趟旅程的收穫就是能更加認識全世界的文化。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指出,美國國際童玩節由「北加州台灣文化體育協會」每年暑假在加州庫比蒂諾市紀念公園舉行,活動是由台灣文化體育協會創始人洪順五夫婦每年編列預算,動員近600名國際志工協助推動。

今年活動將設置130個攤位,並分為遊樂場、美食區、國際文化村、無人飛機專區、科學童玩村、兒童遊戲村等區塊,其中國際文化村包含越南、印度、墨西哥、以色列、義大利、南非、泰國等國,除了展示各國文物,也進行表演活動,並設計各種遊戲讓兒童參與。

台中市長林佳龍與光正國小醒獅互動。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