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3)日各地仍維持多雲到晴的炎熱天氣,午後山區有雷陣雨發生可能,各地高溫上看35度,尤其台北及桃園地區更有可能達到37度左右,請民眾外出遊玩務必注意做好防曬準備。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3)日各地大多為晴朗炎熱的天氣,清晨到上午南部沿海地區會有零星的短暫陣雨,而中午過後受到熱力作用影響,各地山區則會有局部的短暫雷陣雨,在山區附近活動的朋友,午後要留意天氣的變化。

氣溫方面,各地高溫普遍在33到35度左右,尤其大台北及桃園更可以來到36、37度的高溫,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偏高,長時間在戶外活動請務必做好防曬措施,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

今年第12號輕度颱風榕樹,位在距離台灣東方約4500公里的海面上,未來朝北北西轉北北東方向進行,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關於下周的天氣型態,下週一至下週六(14日至19日)在太平洋高壓影響下,天氣持續晴朗炎熱,水氣也較少,因此午後降雨範圍限縮至各地山區附近,午後在山區活動仍需留意天氣變化;各地高溫約在32至37度,尤其是下週一、下週二(14日、15日)在太平洋高壓及華南暖空氣順著西風移入台灣上空的影響,大台北及桃園地區有機會出現37度以上的高溫,白天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慎防中暑,中午前後請盡量避免長時間在戶外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