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英霸HGC開賽第二天,四強賽第二場由台灣隊伍TFC對上韓國L5,賽前表示有準備大招的TFC,卻在賽事中屢遭L5瓦解攻勢,最後在直落三的情況下,只能期待谷底翻身的機會了。


第一局在永恆戰場進行,此地圖是能夠藉由雙方陣營復仇者一同推線的地圖,此局韓國隊伍L5拿出sCsC的維拉搭上阿巴瑟的配合,而這個組合在選手sCsC的操作之下,曾經有過1打3的紀錄,而台灣隊TFC則是拿出阿奴巴拉克加上雙補的陣容應對。
而在復仇者出現的第一次會戰之下,TFC展現陣容戰略,外加復仇者的一波助攻,快速地收下了三顆人頭,但隨即在下路的會戰中被L5反殺回來,使得遊戲節奏再度被拉平。
而中後期由於L5維拉持續的傷害,TFC找不到時機抓掉,導致會戰屢屢遭阻,而在最後一波夾帶復仇者的攻勢下,TFC雖然漂亮開戰,收掉雷加與維拉兩顆人頭,但是L5靠著泰瑞爾、老陳套上裝備阿巴瑟,一波拿下了此局的勝利。

而第二局則在出場率非常高的蛛后之墓進行,TFC第一次使用新角色斯杜柯夫,而L5則是拿出了控場技能鍊,使得斯杜柯夫開場無法發揮,幾次零星小會戰,使得等級逐漸落後,中間一波中路會戰,讓等級差距來到三等,遊戲節奏被L5掌握,最後在一次都無法繳交寶石的情況下,由L5在時間不到15分鐘之內就拿下了比賽。

第三局由L5選下了詛咒谷地,一張能夠藉由收集詛咒造成敵對陣營小兵與哨塔停擺的地圖,整場比賽台灣隊TFC一直處於劣勢,在中期雖曾成功收集詛咒聖物,但卻無法以此打出風向,L5持續掌握節奏,最後雖然在上路會戰中抓掉L5幾名成員,但隨著L5的佛斯塔德夾帶傭兵王進家門的狀況下,主堡出現危機,由於傭兵王血量低落,於是TFC判斷不須回家,直往上路傭兵王的位置,希望能趁此一波打進敵人家中,但沒料到L5的伊利丹利用追獵直接衝進TFC主堡,於是在伊利丹、佛斯塔德以及傭兵王的集火之下,TFC來不及回家,最後只好認栽轉進敗部復活戰。

本日敗部復活戰將由台灣ST對上韓國第一種子MVP Black,以及台灣TFC對上中國CE,屆時將會決定敗部賽中誰能晉級下一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