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顆像包子的東西會唱歌?桃園有個舊的營區,如今重新規劃,地面上出現一顆用竹片包圍而成的圓形地景,裡面還會傳出馬修.連恩所做的悠揚樂曲,想看這神奇的地景藝術嗎?鎖定8月18日桃園地景藝術節開幕,屆時,神秘地景作品等你到訪。

崙坪文化地景園區原為日治昭和時期,國際電話株式會社觀音崙坪受信所的所在地,提供台灣至日本、中國之間的無線電通信業務,但1986年後相關設施搬遷至交通部電信研究所,至此園區逐漸荒廢。桃園市府接手後,由都發局將整體環境重塑,順應園區自然原貌,保留現有茂密樹林,成為桃園另一處祕境。

2017桃園地景藝術節在崙坪文化地景園區,設置兩件聲音裝置作品「環繞」及「擁抱」,特殊的外觀在施工期間已經引起不少注意,內部還會播放由藝術家馬修連恩及江元皓用聲音與環境互動,在18日地景藝術節開幕後正式開放,民眾可以在作品中思考,並安靜聆聽聲音與周遭的互動,沈澱心情。

不過,想看到完整的崙坪文化地景園區還要再等等,地景園區預定於106年底完成景觀設施改善、107年完成工藝聚落營造、108年完成景觀食坊及農產展銷平台等工程,提供更完善的環境體驗。未來整體園區將規劃為四大主題:「客家工藝聚落」、「綠野體驗區」、「庭園展銷區」、「崙坪兒童森林公園」。

在18日後不妨安排一趟桃園小旅行,桃園地景藝術節設置許多地景藝術,結合桃園民俗文化,讓民眾在拍照打卡時也可體會到在地風情,來趟桃園小旅行吧!充實自我之餘,還可將相機記憶卡給填滿喔!

 

2017桃園地景藝術節鎖定8月18日桃園地景藝術節開幕,屆時,神秘地景作品等你到訪。   圖:桃園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桃園地景藝術節在崙坪文化地景園區設置兩件聲音裝置作品「環繞」及「擁抱」,特殊的外觀在施工期間已經引起不少注意,內部還會播放由藝術家馬修連恩及江元皓用聲音與環境互動。   圖:桃園市政府文化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