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周末(12、13日)艷陽高照,除了想去山區走一走的民眾要留意午後雷陣雨,這兩天高溫都有飆上36、37度的可能,而紫外線預估台灣各地多為過量級,在太陽底下曝曬20分鐘就會曬傷,周末規劃小旅行出遊的民眾,一定要做好防曬準備,多補充水分,避免出現脫水、中暑的現象。

中央氣象局預報,今(12)日高溫普遍可達33、34度,尤其是大台北、基隆和桃園地區容易出現35、36度以上的高溫,而昨(11)天亦出現37度高溫,民眾外出須多加留意,多補充水分預防中暑。

另外,環保署紫外線預測今日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紫外線有可能達到危險級,其他地區則都是過量級,當紫外線達過量級時只需要在烈日底下曝曬20分鐘就有可能曬傷,而達到危險級時,只需要15分鐘,民眾出遊務必做好防曬準備,可穿著寬鬆的長袖衣物及帽子、太陽眼鏡等,或盡量選擇在陰涼處活動,根據氣象局連日觀測,紫外線指數容易在15時左右達到最高峰,環保署也提醒,上午10時至下午14時最好不外出,盡量在室內躲過日頭最毒辣的時候。

環保署紫外線預測今日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紫外線有可能達到危險級,其他地區則都是過量級。   圖:環保署紫外線預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