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大葉大學國際姊妹校再增加一所,大葉大學今(11)日與與加勒比海聖克里斯多福及維尼斯溫沙醫科大學(Windsor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締結姊妹校,校長歐嘉瑞表示,大葉的學生未來在台修習醫科先修課程後,可直接銜接這所姊妹校醫學院課程,赴加勒比海攻讀醫學士學位。

大葉大學校長歐嘉瑞表示,國際化已成為台灣競爭力重要的一環,藉由兩校的姊妹校合作,學生將更容易進入美國醫院進行實習或工作。加勒比海聖克里斯多福及維尼斯溫沙醫科大學以小班制教學聞名,學生將可以完整學習到醫學方面的實作與理論,相信學生到加勒比海該校就讀,不只與世界接軌,也能在醫事專業領域更上層樓。

加勒比海聖克里斯多福及維尼斯溫沙醫科大學副院長史倫德(Dr. Vishal Surender)說,該校的醫科大學創立於1998年,在當地是數一數二的醫科大學,該大學也獲得國際醫學教育與研究促進基金會以及中國醫學機構認可。他非常期待與大葉大學的合作,未來雙方的國際合作與學術交流將從護理學院與分子生物科技學系開始。

史倫德副院長指出,他們的大學醫學碩士課程以10個學期為學習時程,前4個學期是在聖基茨校區(Saint Kitts)完成基礎科學學期,第5個學期為臨床醫學部分,可在聖基茨校區或美國三大臨床教育校區完成後續課程。第6到第10個學期將安排於聖基茨醫院或美國醫院進行72週的臨床實習。

加勒比海聖克里斯多福及維尼斯溫沙醫科大學副院長史倫德(左)與大葉大學校長歐嘉瑞(右)代表兩校簽約。   圖:大葉大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