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主辦世大運,近期傳出英文版媒體手冊以「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介紹台灣、賽事票房不佳等消息,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11)日受訪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未積極處理問題,將台灣降格為中華台北。柯文哲受訪則說,辦這麼大的國際比賽,「我們會自己去矮化自己嗎?不可能嘛」,一定是在國際現實壓力下,已盡最大努力去處理,並反批「不要把這種東西當作你個人的『政治』使用」。

台北市議員陳炳甫昨(10)日爆料,世大運票房慘淡,共256場賽事,可售票數70萬2109張,但截至4日止,只售出20萬6409張,平均售票率僅29.4%。而王世堅則是在今日接受廣播媒體專訪時說,柯文哲舉辦世大運經費達170億元,現卻配合中國矮化台灣,「我們花大錢當傻瓜嗎?讓全世界來看台灣的笑話嗎?」他指出,FISU(國際大學運動總會)官網上有寫台灣,但北市府負責編印的世大運英文版手冊卻和中國裡應外合,將台灣降格為中華台北。

柯文哲下午在北市府市長貴賓室接見機器人世界盃選手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王世堅的批評,柯P回應,辦理這麼大的國際比賽,「你想想看嘛,我們會自己去矮化自己嗎?不可能嘛」,一定是在國際現實壓力下,北市府盡最大的努力去處理,並說辦這種國際大賽背後的辛酸,不用在這裡去跟大家講,那是一場又一場的拉鋸戰。

柯文哲直言,在這種國際局面下,沒有辦法每件事都百分之百達到國人的期望,「但是、但是!不要把這種東西當作你個人的『政治』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