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競技的熱潮席捲全球,2022年的杭州亞運會也將電競列入正式競賽項目,現在電競也將進軍2024巴黎奧運,可望成為新的運動項目。

根據美聯社報導,巴黎申奧主席Tony Estanguet即將與國際奧會(IOC)與國際電子競技總會代表會談,討論電競進入2024巴黎奧運的可能性,Estanguet表示:「奧運要吸引年輕人的目光,將電競納入正式競賽項目會是極佳的突破契機,既然年輕人對電競相關事物感興趣,我們就必須面對它,並試圖找尋電競與奧運之間的紐帶,我不想在一開始就說『不』,或認為奧運與電競無關,透過與國際奧會和電競相關人士的交流、去搞清楚它們電競為什麼這麼受歡迎,我覺得這將會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國際奧會預定9月在祕魯舉行會員大會,正式通過巴黎的2024奧運主辦權,然後於2019年再確定增辦的運動種類與項目,曾在1924年巴黎奧運列入表演項目的法國踢腿術,有可能在相隔一世紀之後回到奧運,成為正式競賽項目,而這次Estanguet與國際電子競技總會代表的對談也將為電競歷史翻開新的一面,也期待國際奧委會、電競選手以及電競賽事舉辦者們互相交流,期待能夠搭建電競和奧運之間的橋樑,為電競打造一個更璀璨的未來。

電子競技的熱潮席捲全球,2022年的杭州亞運會也將電競列入正式競賽項目,現在電競也將進軍2024巴黎奧運,可望成為新的運動項目。   圖:翻攝自 LoL Esports Photos flick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