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朱立倫昨 (9) 日晚間宴請他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的內閣閣員,引起外界關注。雖然朱立倫今天(10)日受訪說,只是純粹敘舊,沒聊政治議題,不過外界仍認為朱近來頻與藍營各方人士聚會吃飯、搏感情,有利他未來再圖問鼎大位。

朱立倫7月間就頻頻宴請國民黨立委、黨主席任內的黨務幹部、與前內閣閣員並為馬暖壽後,昨晚又在台北君品酒店再度宴請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的內閣成員,除了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吳敦義也都受邀,前行政院長毛治國、張善政、前行政院副院長杜紫軍、前行政院祕書長簡太郎、李四川、前內政部長陳威仁、李鴻源、前外交部長夏立言等人都與會。 

朱立倫今天參加新北市中學校長會議後,被媒體追問昨晚的餐敘。他說,昨天的餐敘跟7月10號的餐敘,是本來就馬前總統、吳前副總統就已經說好了,大概要分兩個梯次,所以邀請的部會首長是沒有重複的,只是分兩個梯次,比如說像毛院長上次出國不方便,就安排在這一次,只是純粹的敘舊聊一聊大家彼此的現況,跟彼此交換一些意見,大概沒有談什麼政治的議題。

媒體追問外界認為他與吳的關係回溫,對下屆新北市長是否有一些默契?

「我們也就是敘敘舊,大家聚聚餐。」朱立倫說,其實他們昨天還講到說,這樣的聚會應已四、五次了吧,去年馬總統、吳副總統卸任後,大家就會定期或不定期安排這樣的聚會,只是有時候比較方便,就由他當聯絡人而已,只是最近大家比較關注這個議題。至於下屆新北市長的問題,目前沒有討論到這些議題,等8月20號吳主席就任之後,一切會根據制度相關規定來討論。